什麼是當代


什麼是當代藝術:
當代藝術是二十世紀最重要的藝術思想,他打破傳統以技術為主的創作形式,創作的觀念為藝術中最重要的部分。台灣在當代藝術的推廣上的確有相當的程度,但對兒童的美術教育依然停留在傳統以技術為導向的教學。在技術的培養外,欠缺與國際接軌的世界觀。
本教室是台中唯一教授兒童「當代藝術」的養成班,讓小朋友不僅能夠系統化的接受當代藝術的養成,更能夠了解國際間正在發生的各種藝術及議題。

與一般兒童美術班有和不同:
市面上的兒童美術班大多著重在技術上的教學,例如「水彩班」、「陶藝班」、「油畫班」、「素描班」,甚至還以繪畫技術為主。這些教授技術的班級固然陪伴小朋友在成長中的學習及抒發,然而在技術之外,更重要的是藝術思維的培養。

學習特色:
由於在當代藝術中最重要的部分是「觀念」,因此,我們沒有單一技術的課程,而是同時提供小朋友所有媒材自由發揮,並且會針對小朋友有興趣的媒材進行教學。也就是說,小朋友可以選擇油畫、粘土、素描、水彩、現成物、木材進行創作。多元的媒材創作才能夠提供小朋友更完整的創作思維!當然,這些材料及工具都由我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