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東京數位藝術展:藝術超未來



國美館數位藝術方舟此次展覽是東京的TeamLab。「teamLab團體實驗室」的團隊網羅了資訊社會中各領域的專業人士,包含藝術家、編輯、程式設計師、工程師、數學家、建築師,網頁、平面設計師、CG動畫師等。透過團隊工作與集體腦力激盪的方式,求取科技與藝術、商業與創作之間的平衡,創作範圍橫跨動畫、聲音、表演、網路、時尚、設計,甚至醫學領域。

這次最主要的部份就是互動,透過各個不同的領域專長來進行互動藝術的創作!對於小孩而言,藝術展覽可以互動事件新鮮的事情!作品的本身未必只有單純的展示,更可以透過不同的觀眾在展覽中的互動所產生的不同呈現方式。另外,這次的展覽更將日本傳統文化與現代科技作了巧妙的融合,讓傳統文化能在當代藝術中繼續延傳,這是當代藝術中其中一個重要的精神:在地化!

其中一件互動式的作品 teamLabCamera,這個攝影機會將現場的觀眾轉換成漫畫的風格!拍完後馬上上傳到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27200670690639&set=a.320210061389700.71972.246728845404489&type=1&permPage=1




更多資訊與線上展覽:teamLab團體實驗室 http://www.team-lab.net/tw/

國美館展覽資訊:竹林內廳/05.12-07.29.2012  數位藝術方舟/05.26-08.12.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