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我在鍵盤裡看見了銀河…(遠望)


電腦配備裡,鍵盤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從早期的打字機演化成現今的電腦鍵盤,每個人的手指總是在上班時不斷的對它滴滴答答地打。其中一顆鍵故障了可是會對工作進度造成嚴重的落後,有些人比較勤勞的,會自行修理換按鍵。而有些人則是整組丟掉換成新的。丟掉的鍵帽除了進垃圾回收場之外,還能拿來做什麼利用呢?
        美國知名藝術家Sarah Frost有著比3M廣告更厲害的過人功力,她將許多廢棄有黑有白或是泛黃的電腦鍵盤帽全部收集起來。利用顏色的差異全部都貼在牆上,從遠端來看就像是牆上出現了銀河一樣。

http://www.alifetale.com/WebData/Essays/2011/0222/001.jpg

        仔細看看這面牆,就像是真的銀河一般。在黑黝黝的宇宙裡,漂浮了許多星塵。在自家這樣佈置牆壁,也許訪客來了看到都會為之陶醉。

http://www.alifetale.com/WebData/Essays/2011/0222/002.jpg

        另外一面牆則是用白色為主體,就像是銀河裡的隕石群聚集在一起。如果分開來看這兩面白色與黑色的牆面裝飾,也許會很簡單的認為這只是顏色的差異,但是小編要說,這裝飾還必須要遠一點來看才看得出來。

http://www.alifetale.com/WebData/Essays/2011/0222/003.jpg
        我們從遠處來看,會突然發現原來這兩面牆的主題是連在一起的。左邊白色的星塵就像是正在往右邊的黑色牆面來移動,如此大範圍的設計剛好把整個房間呈現了一種旋轉的狀態。別站太久,很可能會頭暈喔。

http://www.alifetale.com/WebData/Essays/2011/0222/004.jpg
        我們往牆壁近一點來看,眉頭一皺,發現牆面的材料似乎不單純…沒有那麼的整齊而且顆粒大小不一,其中還藏了其他顏色。

http://www.alifetale.com/WebData/Essays/2011/0222/005.jpg
        再近一點來看看,以上我們看到的銀河全部都是用鍵盤組成的。而這也是藝術家Sarah Frost知名的創作品,不只在各地展覽同時也為她拿下了許多獎項。如果家裡有多餘的鍵盤,不妨自己也來玩個迷你銀河吧!

本文轉錄自:http://www.alifetale.com/EssayDetail.aspx?ID=44324d9f-2df5-4413-ad6d-6eeaec94e3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