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10/19學生作品:音樂的抽象性


示範音樂:

當人在聽到音樂時會心情及身體會不自覺的跟著舞動,這是協調性的呈現。而如果將律動的部份集中在手部,並透過繪畫來呈現,這便是將聲音透過身體的轉介以視覺的畫面來呈現。

下面兩幅則是老師的示範:

線條可以是為時間序的書寫方式,從一端開始起跑,將聲音透過時間的書寫方式記錄下來。


除了時間序以外,畫面也可以分成上面是高音下段是低音,透過音樂的高低起伏來將聲音轉換成形象畫面。
 

這是靖宇的第一個練習,有敲擊樂器的呈現及弦樂的演奏

古典交響樂:演奏的樂器複雜耳朵聽到的聲音也複雜了,畫面上可以看到許多弦樂的演奏,畫筆抽動的更加厲害!
 爵士樂:這很明顯的有鼓聲的敲打,在畫面上呈現了一筆筆鼓棒敲打的軌跡

 爵士的律動輕快活潑
 爵士搭配人聲的呈現,讓畫面出現了更多的圓滑線條




 于萱的創作畫面大多以具象物來表以抽象,木琴則如同雨滴般的下著,而大鼓則是大象的步伐。而這樣交錯的敲擊如同人類的槍枝在戰鬥著,大象受傷流血了。
 歡樂木琴聲讓她將圓滿劇場的表演結合,腦海中呈現的是台上的表演者愉快輕鬆的表演著
 當代聲響中,噪音的頻繁出現及大鼓的演奏讓她有猶如戰場中的感受,她的內心焦躁,心情不好,流下的淚水已經像池塘般的多了!
 交響樂的時間,到底還要有多少的聲音在演奏,整個空間不滿著沒有出路的黑暗,希望時間趕快快轉
 爵士樂輕快的女聲開心的演奏著,這是他用畫面呈現出來的愉快感受
 這又讓她想起了表演及彩排的畫面,有燈光的投射還有舞蹈的演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