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Irdina-張立人


撰文:賴韋光 老師
代藝術中,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作品是對於這個社會有所幫助的,如同之前在「台北雙年展」所介紹的一些作品一樣。本月我們將介紹一個本屆高雄美術獎得主「張立人」的一個展覽:Irdina。這個展覽名稱其實是一個波士尼亞人的名字,他是一位小孩,一個由張立人先生兩年不間斷資助成長的小孩,而此次的展覽就是獻給Irdina。

2006年4月張立人先生開始進行一個計畫,這計畫簡單來說就是「製作武器布娃娃,進行義賣,然後捐給因為戰爭而受害的家庭」。立人以碎花布製作成一個個令人想擁抱的武器布娃娃,然後在展覽上展示,並且開放訂購。在那年4月便已經全數買完。接著,他在將這些義賣的款項捐給了遠在波士尼亞的Irdina。兩年多來不間斷的資助,並且通信。在今年3月1日,張立人先生將整理這兩年多來的信件以及錄像裝置、動畫、繪畫文件…等作品展出,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參觀。

展期:2009年3月1日~31日
茶會:2009年3月1日
地點:K's 當代藝術中心
Tel:06-2215256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12巷36弄19號
(台南市孔廟旁府中街97巷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