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給非洲朋友的一封信

本週上課內容為非洲生活介紹,告訴小朋友在這世界上不是每個人都過著像我們一樣的生活,在非洲的世界裡不是只有獅子王,還有許多人過著不一樣的生活,有飢荒、疾病,但也有自然的生活!他們的純樸與盧貝松導演所拍攝的「家園」成為一個強烈的對比,因此讓小朋友們將心中的感知用作品記錄下來!

靖宇在片子裡面看到了美國的大型畜牧業及農業供給畜牧的盛況,讓他了解到一個漢堡千里迢迢從美國如何生產出來運到台灣,雖然他知道這樣的食物所帶來的影響,但他依舊覺得美味可口,因此做了一個漢堡和輪船!
片子當中也看到了許多的非洲房舍及難民營,因此做了幾款的房子!非洲的大象也是他印象深刻的景物!

于萱看到許多非洲難民受飢荒所苦,每天的生活就是為了找尋食物或排隊領食物。他的內心出現了許多的愛心,希望他們也可以一起拿著飲料一同分享!鯨魚則是介紹日本捕殺鯨魚的情況,讓他內心難過。一排的樹,則是了解到我們地球的雨林正以什麼樣的速度在消失,而資源回收希望可以帶給我們更多樹林保存!他希望這些樹木可以繼續的為我們呼吸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