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台灣當代華人藝術家:李真


撰文:賴韋光 老師
師上週到了中國一趟,參觀了亞洲當代藝術重心:北京。目前亞洲地區最為火熱的藝術市場就是在北京了,除了每年一次的畫廊博覽會及藝術北京兩個巨型展覽之外,還有固定每天都可以參觀及購買藝術作品的集散地:798藝術特區。在這個由廢棄工廠所轉型的藝術特區裡包羅了幾乎所有知名華人的當代藝術作品,當然也有台灣的藝術家進駐。其中我看到了在「亞洲藝術中心」畫廊裡有著熟悉的作品,作者是前年2007威尼斯雙年展參展的藝術加之一:李真。他是台灣雲林人,1963年出生。他的雕塑文本多以佛學為體材,並且結合現代化流線的造型,討喜中不帶庸俗,活潑中不失禪意。這次在北京李真展示了2008年的新品:神魄,讓我們一同來欣賞吧!


白虎


玄武


朱雀


麒麟


青龍


攝魂者


攝心者


審判者


風神


火神


眼通


耳通

李真早期作品欣賞:
http://new.artzinechina.com/upfile/693/1228385537_8FKH.jpg
御風遊 76x44x55cm 銅 2007



天音 60x50x88cm / Bronze 2004



清风云露81x48x35cm / Bronze 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